在澳洲走私冰毒 5中國留學生遭判刑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近日,中國大陸5名持學生簽證到澳洲的青年,被控策劃走私商業數量的邊境控制藥物,被判處監禁4至9年不等。墨爾本郡法院法官表示,甲基安非他命(冰毒)對澳洲社會造成無法估量的破壞。

澳大利亞《新快網》2月13日報導,5名持學生簽證來到澳大利亞的中國人因參與一個販毒團伙,從中國走私大批冰毒入澳,對澳大利亞社會造成無法估量的破壞,而被判監禁

《時代報》報導稱,幾名被告的罪行發生在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期間,被拘捕時他們已經持學生簽證來澳多年,5人年齡在23至25歲之間。

其中黃利明和吳俊業承認,有策划走私商業數量的邊境控制藥物去澳洲,這種罪行最高可判終身監禁;李寧承認策划走私可市售量的邊境控制藥物來澳,最高可被判監禁25年;餘明和洪旺豪都承認走私可市售量藥物。

除吳俊業外,其餘4人還承認了一項處理犯罪所得罪名,總計超過100萬澳元,他們將這些錢從澳大利亞劃入在中國的銀行賬戶。

黃利明被判監禁9年,至少服刑7年;餘明被判監禁7年,至少服刑5年;吳俊業被判監禁6年,至少服刑3年零9個月;李寧被判監禁5年,至少服刑3年;洪旺豪被判監禁4年零9個月,至少服刑2年零9個月。

除了吳俊業之外,其餘4人都已經在羈押所里服刑710天。據報導,5人中其中4人服刑後將被遣返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