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爆周永康執掌中石油 每頓宴請不下10萬元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近日,中共中紀委在公開了2014年的第三輪專項巡視反饋意見後,又公佈了2015年中共中央第一輪專項巡視的央企名單,引起輿論界的注意,日前,有大陸媒體發文梳理相關相關情況,稱中石油周永康執掌時期每頓宴請不下10萬元,而這些已經被巡視過的單位,如果不及時整改,隨時可能面臨中共中央巡視組殺個「回馬槍」,「新賬舊賬一起算」。

2月16日,《中國經濟周刊》發表一篇題為《央企,王岐山來了!》的文章稱,根據中共喉舌媒體的宣傳,「專項巡視」是中共中央巡視組成員多次研究出來,由習近平親自拍板定下來的。

文章說,按照中共當局的總體部署,2015年的專項巡視組要完成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的全覆蓋。

文章引述2015年首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的新聞通稿稱,從巡視、審計、信訪反映的問題以及審查案例引出的問題線索看,國有企業內部存在買官賣官、搞團團伙伙的問題;企業領導利用手中權力在資產資源交易中貴買賤賣,採購招投標違規謀利,家屬子女靠山吃山、謀取私利。

而在剛剛結束的2014年第三輪巡視意見反饋中,利益輸送、買官賣官、奢靡之風是央企最突出的「通病」;由自己或親友開辦私人公司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進行關聯交易,謀取私利的現象,在中國聯通、中石化、中國海運、中船集團、東風汽車公司等5家央企的巡視意見中均有出現。

文章特別提出,周永康家族在中石油就是這麼乾的,而且在周永康離開中石油後,他的家屬通過周在中石油的親信,仍可繼續享有中石油的巨額利益輸送。

文章稱,有一位已經退休的「老中石油」揭露說,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是周永康執掌中石油的那個年代,每頓宴請消費沒有低於10萬元,而且,這樣的宴請幾乎每天都要發生。

文章披露,在此輪巡視中,中共中央巡視組直指東風汽車公司「對2011年原中共中央第四企業金融巡視組反饋意見沒有認真整改,致使「領導幹部」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問題愈演愈烈」。這意味著已經被巡視過的單位如果不及時整改到位,那將隨時可能面臨中共中央巡視組殺個「回馬槍」,「新賬舊賬一起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