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驚傳人肉炸彈血案 約20死傷 全城戒嚴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採訪報導)在中國傳統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新疆再度傳出人肉炸彈襲擊案。日前海外媒體消息稱,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2月13日發生自殺式襲擊,造成約20人死傷。目前,當地正實施全城戒嚴。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新唐人表示,他們也獲得相關消息。

2月16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據網傳消息稱,2月13日和田皮山縣一維族青年在周五禮拜後,沖向一警察將其抱住,其他警察上前營救時,引爆身上炸藥與他們同歸於盡。據悉8名警察死亡,30名警察受傷。參與襲擊的人數不詳。

新唐人記者就此事採訪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他表示,他們也獲得相關消息,至少7、8人死亡,也許更多。但由於當局封鎖信息,具體死傷人數仍在核實中。

迪里夏提指出,中共一直採取敵對性的治理新疆政策,對維吾爾族人的歧視性,導致沖突加劇。持續性的壓制致使新疆發生一系列沖突事件。特別是中國節假日,中共都會派駐軍隊對新疆維吾爾人進行壓制挑釁的政策,人的承受力已經到了極限,因此這種血案可能隨時都會出現,而且這種動盪都和中國北京針對維吾爾族製定的極端政策有關,所以和田地區發生的這些無法讓人相信但必須面對的現實,都和當局有直接關係,而且導致雙方都有死傷的現象,北京也有相關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