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網絡爭奪戰:搶火車票回家過年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又是中國新年,家人團聚的日子。在外漂泊的人們都滿懷期待地要在除夕之前趕回家。怎麼能弄到一張一票難求的回家的車票,各網絡平台各顯身手,讓需要的人第一時間在網絡上能搶到票,於是引發一場新的網絡戰爭。

  
據《南華早報》2月15日報導,中國當局預計在今年新年期間旅客流量超過28億人次。火車票成了這28億人爭奪的目標。避開各售票點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排隊長龍,在家裏通過官方火車訂票網站12306.cn買票,是懂電腦技術的人第一選擇。
  
但是,由於需求巨大,用戶們說網上購票並不容易。社交媒體上的帖子說,要登陸該訂票網站「比登釣魚島還難」。 而且所有的火車票在12306.cn網站上發售後頭幾分鐘內就售罄,晚登錄一步就買不到票。
  
但是還是有人技高一籌。一個獨立開發商設計了一個程序,他開放了源代碼供人們免費使用,這個程序可以每5秒刷新一次頁面,在12306.cn上一旦有空位就能立刻登錄。
  
網絡瀏覽器獵豹則提供了預訂功能,允許用戶事先選好一張票,一旦該票公開發售就會自動下單。
  
百度公司開發了加快訂票的軟件,該軟件可以避免在預訂和付款之間失去要定的票。百度稱,已有1800萬人安裝了該軟件,並用該軟件購買了2800萬張票。
  
據悉,今年購票的高峰出現在12月19日,在某個時刻,12306.cn網站每秒鐘售出1032張票。
  
但是對於不懂技術的農民工來說,他們只能採用最原始的方式買票,買不到座位,只能買站票,不管站多久,都要回家過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