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釋石頭記之夢想成真玉的本相

首先這故事也是從聖母女媧補天開始說起的,那麼這裡面的原作者曹先生一定會暗含巨大的華夏道家的深刻寓意,即人生本質與上天的關係問題,其神仙與人及與黃金玉石的關係及含義。

古代的華夏之宗教從本質上講就是真道文化即道家發源地,道教是後人之改良的產物。此小說絕對不僅僅是愛情故事這麼簡單而本質上是要表達天地人的對應關係及人出世間與入世間的如何達到補天,從而使宇宙及人間更加公平合理的健全社會秩序避免崩潰的問題。

其通靈寶玉也就是主要的線索,甄氏寶玉,被隱藏起來了即是通靈寶玉的主意識被隱藏;賈氏寶玉,是副意識,在其補天的過程是幾乎承受不起這個重量。舊宇宙體系也必須用石頭與其相關聯的世界做維繫這就是台詞里的那句名言這塊通靈玉配可不要摔壞了混世魔獸王你個小祖宗那個而且可就是你的命根子。

其實,人間是真實的而且是非常真實的世界與人生並不是夢幻的,是幻化成真,為什麼?因為無論你也許是儒教還是佛教的理論都有許多理論或認識但是他們的認知都是有局限的也就是並不是最高的真理比如佛教的某如來認為有為法如夢幻但是有些同樣他層次或超越他認識到的情況可能有為法就不是夢幻,但是這如來也只是宇宙里比較低層次的覺悟者他看宇宙也還是看不到邊緣,也認識不到宇宙的最究極至理,因為他或許不知道這個夢幻想可以成真而且夢或幻里也有真實的因子,即夢想成真及無中生有的能量場。那麼宇宙,到底要玩什麼把戲呢?這部石頭記,暗藏秘密,道家是悟真並修真,即求真務實,人生不是夢,民主自由平等博愛,是道家理論,中國人身體也就是還包括幾乎亞洲黃色人種是先天道體是上帝複製體,與上帝形象也幾乎一樣,道家修行者而把身體達到永存健康金剛不壞之體形成之後,就可以築成了一些天道宮殿,或天山洞府也是個幾乎永恆的自由世界;而佛體系,印度國其實也就是佛體系的代表用現在話說也就是自己開個公司做董事局主席就相當於天國佛祖的個體公司其世界的大菩薩就相當於經理或招聘部經理,羅漢與天人也就是普通員工,金剛護法或也相當於即保衛部。但是這公司也是不可隨便亂出去的。

補天的過程也就是土成石頭在成為玉石的過程這個天的秩序那麼就恢復了真實的道德秩序,玉這樣的石也就是不會壞的石頭即永恆的石頭,是一個世界,玉這個漢字也就是王的意思即王加一點就是說他是石頭之王就是有巨大能量的道德石頭了。玉具有仁、知、義、禮、樂、忠、信、天、地、道德等君子之風故後人將謙謙君子喻為「溫潤如玉」。也包括瓷器了解到的情況可以分析它是人造玉,寓意是人類之道德的升華成為接近頑美的聖人就好像石頭成玉的過程,很像道家的也就是返本歸真,成就永恆,避免崩壞,健全秩序,更加合理,更大慈群生。

中國的英語之表達就是瓷器即CHINA,製作瓷器,用黃土修成了一個模子,再用來煉成了經過升華堅強類似金剛的瓷器,瓷器是不壞之土,接近永恆的,美麗的模型。

恢復石頭記之原名勢在必行,應該是石學而不是紅學。作者在小說之後四十回暗含很多秘密與真相而被清廷篡改。石頭記本質之上或許表示是用真實的頭思考人生及記錄了悟生活的本質是要正常結婚而不是出家也不是看破其紅塵;所以石頭記並不是紅樓更不是夢。

問題的關鍵也就是要恢復石頭記原名並找到後四十回原作者的還原稿應該正確理解裡面表達的真實意圖。一定不是說也又讓主人翁去出家做和尚,做和尚尼姑而肯定又是舊宇宙的只救助副意識這樣是達不到真正的補天的也達不到救助萬民於水火的,所以原作者之後四十回這塊通靈寶玉應該不會出家而是入世間利用紅塵成就大事業建立功德幫扶眾生。才能夠達到了真正的補天與救助萬民於水火讓一定區域宇宙國家社會物質精神及道德避免崩潰而為目的。

來源:網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