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關注被關押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中國新年來到之際,讓我們來關心一下那些無法和家人歡慶的人們。

近日中國法輪功學員張玉良夫婦在加拿大的親屬收到1月5日時任外交部長貝爾德寄出的來信。信中,貝爾德表示對張玉良和妻子薑月梅遭到關押表示關注。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四日,張玉良和妻子薑月梅等三位法輪功學員在牡丹江市鐵嶺河市場上告訴人們法輪功的真實情況時遭綁架,被非法刑事拘留至今。

張玉良之前因信仰法輪功被秘密審判,坐牢五年,受到殘酷折磨。姜月梅被勞教一年。

據明慧網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上次訪問北京時,向中共領導人提出了要求釋放加拿大人的親人。這些人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受到關押。加拿大外交部長還交給了中共外交部長一份要求釋放的名單。

貝爾德信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包括總理哈珀一直利用雙邊或多邊對話等機會向中共提出對法輪功受迫害的關注。

上週,貝爾德外交部長的職位由Rob Nicholson接任,但加拿大政府的外交政策未變。人權仍將是加中關係的重要議題。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