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仍在? 陸媒稱趙本山「亂摻和」別有意味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從缺席北京文藝座談會開始,趙本山就一直深陷負面傳聞漩渦。其影視作品遭封殺,奢華會館遭曝光等傳聞,一度將其推至輿論的風口浪尖。直到趙本山以「危機公關」的姿態迅速捐款青愛工程2000萬後,危機似乎得到緩解。但日前有陸媒再度刊文重提趙本山入主遼足往事,指其「不懂越位」亂摻和,顯示趙本山的真正危機,尚未解除。

陸媒稱趙本山不懂足球亂摻和別有意味

18日,大陸門戶網站騰訊轉載了《河南商報》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題為《趙本山曾進足球圈入主遼足成董事長不懂越位》。文章圍繞中國足球與大陸「春晚」的關係,列舉了三位相關人物:高豐文、施拉普納以及趙本山。

文章稱,要評選最近最具爭議性的話題人物,恐怕趙本山是熱門候選,而要追根溯源的話,落到如今這般田地,恐怕還和他當時一時衝動進入足球圈有莫大的關係。

2005年,大陸足球進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蕭條期,「假球」和「黑哨」幾乎成為足球的代名詞,整個市場亟須新鮮的血液和資金注入。在這樣的背景下,趙本山成了一個看上去很理想的人選。「就在那時,人們知道,趙本山和徐明有著不錯的關係。」

文章還表示,趙本山雖然是董事長,但並沒有投入什麼資金,最多是把自己的一塊基地拿出來讓遼足訓練。而平時幾乎不看足球的他,也會在比賽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有一次,遼足的一個進球被吹了越位,他立即給徐明打電話:「怎麼給吹掉了?怎麼就叫越位了?」

最終的結果,不到半年,趙本山就退出了足球圈。文章最後評論說:「足球還是得回歸足球,不該讓其他因素摻雜進來。趙本山應該成為很多足球老闆的前車之鑒。演小品的就好好演小品,搞足球的就好好搞足球,不要摻和亂七八糟的事情。」

趙本山「摻和」薄熙來或成致命傷

薄熙來事件爆發後,趙本山與王立軍、薄熙來之間的密切關係得以曝光,趙也因此而備受輿論困擾。

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薄熙來傳》一書作者姜維平,近期在其博客上撰文,披露趙本山與薄熙來的關係。

文章指,趙本山搭上薄熙來這根線後,利用開辦娛樂場所的便利,四方聯絡溝通政商關係,事實上成為薄熙來的「公關部長」。

文章還表示,網上有議論趙在京城的會所,只談及經濟利益和建築規模,好像就是為了賺錢,罪名是破壞文物,這僅對了一半。實際上,薄熙來交給趙本山的更重要任務是公關,是拉攏人,什麼人都要拉去玩,玩出凝聚力,通過名人、美女、名酒、名車、美食,結交方方面面的人物,用吃吃喝喝的辦法,把一些官場、商場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邊,為日後政變奪權賣力。而且,那裡還可以通過交談,搜集政經情報,全部匯總後轉交給薄熙來。

外界分析指,從陸媒頻頻曝光趙本山的負面新聞等跡象看,趙本山恐怕遠非一個演員這麼單純。此次媒體刊文談趙的陳年往事,實際是藉此敲打趙惹禍上身的根源是「摻和亂七八糟的事」。趙本山的不懂「越位」,或許恰恰是其超越本位,在政治上「踩過界」的一種暗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