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整改「權色交易」江綿恆再被聚焦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聯通就中央第八巡視組專項巡視反饋的「權色交易」等問題,決定立即制訂整改方案,將於下月對外公布。據稱,過年後,中央巡視組將進駐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被指掌管大陸「電信王國」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將再被聚焦。

聯通整改「權色交易

中央第八巡視組已經結束對中國聯通的專項巡視,2月5日,中央巡視組在意見反饋報告里明確提出,中國聯通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牟利等。此外,中國聯通在選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公司內部「反映強烈」,公司在投資建設、物資採購領域違規問題嚴重。

聯通表示,2月5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專項巡視中國聯通情況反饋會議結束後,聯通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立即制訂整改方案。

據聯通相關人士介紹,三月底四月初,中國聯通會對外公布一份詳細的「整改報告」,針對整改內容進行詳細披露。

據電信業內人士透露,過年後,中央巡視組就會進駐中國移動、中國電信。2015年中央巡視組會對央企進行一輪普查,移動和電信是第一輪巡視對象。過年假期結束,大年初七左右,就會有巡視組成員到企業進行相關準備工作。

江綿恆掌管的聯通或將引發官場震蕩

2014年11月27日,第八巡視組進駐聯通,此後接連有聯通高管落馬。2014年12月15日,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網路建設部總經理的張智江被調查後,聯通旋即給予張智江免職處分。2014年12月17日,中國聯通再次宣布,根據中央第八巡視組移交的最新情況,宗新華涉嫌嚴重違紀,免去其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職務。2015年1月16日,國務院國資委紀委官網發布消息,宗新華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國務院國資委紀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

在此期間,中國聯通還對外通報廣東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何飈頂風違紀,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此外,聯通內部還傳出其他高管的違紀舉報信息。

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掌管中國聯通,在今年1月6日江綿恆被卸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官方的解釋是,江綿恆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經濟領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的董事會、上航董事會等。江綿恆既是中國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這還不能使江氏父子滿足,因為在中共的歷史上,富商做的再大,沒有官位做保證也是危機四伏。於是1999年12月2日,國務院宣布的任免名單中,令人跌破眼鏡的出現了江綿恆的名字,他被江澤民任命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坐著火箭擠進國家領導人的行列。

據透露,對聯通落馬高管和被舉報高管的調查,都指向更高別級的重要高管,專項巡查之後,對聯通的反腐清查不會就此停止,甚至可能更加密集深入。

有分析認為,聯通被中紀委指搞權錢、權色交易等,這個重大信息實際上已經指向了聯通最高權力者,江綿恆已經被中紀委鎖定,聯通將引發官場震蕩,又一隻大老虎或許已經被控制正接受其內部調查。

針對巡視組此前提出的「存在內外勾結、權色交易等問題」的反饋意見,17日中國聯通發布整改方案。由於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創辦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曾投資創辦網通,因為外界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聯通與江綿恆的關係密切,而中紀委早前宣布派出中巡組進入聯通視察時,有關巡視組調查的最終目標可能就是江綿恆。雖然此說法還有待考證,但不可否認的是現在中紀委公布的巡視清單中,中國國企的「病情」嚴重,是時候要開始「醫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