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官媒曝宋祖英譚晶無緣春晚是何用意?

據中共官媒人民網2月17日報導,當日凌晨,中共央視春晚官方微博發佈了羊年晚會最終節目單,曾經連續在央視春晚舞台上獻唱24年的宋祖英,繼缺席馬年春晚後,再度缺席羊年春晚。報導似乎為了刻意突出宋祖英缺席的不尋常,還有意點出她連續24年登台,以及以往與周傑倫、席琳-迪翁等大腕的合作,說明其曾是何等的受重視和吹捧,而留給讀者們的印象就是:春晚常客宋祖英此番缺席背後的確不簡單。

有意思的是,新聞在高調報導宋祖英無緣春晚後,隨即稱:作為晚會常客的譚晶,今年也沒有出現在節目單中。廣為人知的歌手譚晶又是甚麼原因?

顯然,將宋祖英、譚晶無緣春晚連在一起報導,應是有意為之。而早在晚會名單公佈前,就有消息稱,宋祖英將不會參加春晚。此番黨媒高調報導應是在公開證實傳聞並非是傳聞,更主要的是傳遞著「你懂的」信號。

按照今年春晚的用人標準,即「有污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不用」來看,宋祖英和譚晶倒的確不相符合。相信不少中國人在漫天的「謠言」中,早已知曉,宋祖英之所以可以站在春晚舞台上24年,之所以能在維也納、悉尼舉辦個人演唱會,之所以升任海政歌舞團團長,之所以四處被人吹捧,都只因其江澤民情婦的身份。

而譚晶,早在原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落馬時,已經被炒了一番。當時坊間傳言稱,譚晶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的情婦,而譚晶、曾慶淮與申維辰有不少交集。事實也是如此,無論是專輯策劃、深圳演唱會顧問還是長城放歌等一系列活動,曾慶淮都相伴譚晶左右,他甚至還公開講述譚晶的「非凡成長經歷」。

兩個情婦,可以說是成敗皆繫於曾經仰仗之人。她們如今缺席春晚並被官媒高調曝出,折射的是背後的靠山江澤民、曾慶紅曾慶淮兄弟倆出了大問題。從中共近兩年打「老虎」的節奏和方向看,從近日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羽翼」的一系列行動看,從習近平不斷釋放「反腐沒有上限」、「腐敗沒有鐵帽子王」的狠話看,江、曾「被打」不過是爭個時間早晚問題。自然,作為風向標的宋祖英、譚晶被春晚封殺也就絲毫不奇怪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月17日人民網曝出這則新聞前,即16日,官媒還報導了「中央領導看望老同志」的新聞,而在被看望的「老同志」中就包括江、曾。有分析指出,這只是中共在按慣例給予這些人表面上的「禮遇」,根本說明不了他們將安然無恙。無疑,17日官媒有意曝出的宋祖英譚晶無緣春晚就是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例證,而通過這二人之處境暗示江、曾情勢不妙大概才是這則新聞的真正用意所在。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