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醫生騙保 獲刑3年8個月罰150萬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電】美國加州聖地亞哥一名華裔醫生因涉及醫療保健欺詐、騙取納稅人的錢,被判處坐監3年零8個月,並被要求歸還加州政府和美國聯邦政府總計150萬美元(938.34萬人民幣)。

聖地亞哥時報報導,現年43歲的華裔醫生傑森‧淩(Jason Ling,音譯)因涉嫌醫療保健詐欺和稅務詐欺,在2012年10月被聯邦政府與加州政府告上法院。淩被訴以「街頭營銷」的方式將病患拉入自己的診所,和沒生病的人一起串謀謊報醫療賬單、進行醫保欺詐,淩對此認罪。根據聯邦檢察長辦公室的信息,淩還為完全不需電動輪椅的病人訂購輪椅與其它醫療器材等。

加州司法部門對淩的案件進行了獨立調查,並對淩發出拘捕令,最後,淩在高級法院對醫療健保詐欺和稅務詐欺的指控認罪。

副檢察長哈迪‧格德(Hardy Gold)說,傑森‧淩在監獄裏仍然寄帳單給聯邦政府,並聲稱他為那些在家的病人遠程診治。格德表示,凌的醫生執照已於去年被吊銷,10年內不得行醫。

控方表示,傑森‧淩的行為是濫用民眾對他的信任,也是對醫師專業的極大侮辱。

但淩的辯護律師費得羅(Roseline Feral)則表示,淩的犯罪行為不能代表其長期表現。「他曾做了很多好事,基本上還是好人,曾花費很多時間照顧老人和精神病患。」

高等法院法官蒂莫西‧沃爾什(Timothy Walsh)判處淩的加州刑期三年八個月,淩的聯邦刑期則為22個月,兩個刑期一起執行。淩週五將在聯邦法院出庭。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