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剛」的兒子在美國被記者上了一課

隨著中美互惠10年效期簽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湧入美國,他們中大部分成為美國經濟的動力,但也有個別人把中國的壞毛病帶到了這個文明的國度。17日中午,聖蓋博一對中國新移民因為滿口髒話,還說了一句在中國人聽來不以為然的「整死你」之類的粗口,但這句話卻被警方以「恐嚇」罪戴上了手銬。

17日中午時分,聖蓋博全統廣場停車場車滿為患,靠近山谷大道的入口兩行車輛排隊進出,一對開著敞篷銀灰色轎車的中國新移民男女因為沒有耐心排隊等候,便拿出在中國野蠻駕駛的招數逆向行駛,結果和迎面開來的車輛「頂」上了牛。這對男女滿口髒話,勒令對方倒車讓路,但對方車輛後面也排著其他車輛無法後退,結果逆向行駛的男子下車罵道:「找死啊!?」

也許這對20多歲的男女父親在中國是「李剛」,威風慣了,吆三喝四慣了,但今天他們倒霉了,因為他們一罵錯了地方(美國),二罵錯了人(媒體記者鍾先生)。鍾先生打開錄音機回道:「你再罵一個?」對方火氣更大,「你個X樣,我捏死你,信不!?」。他哪裡知道,記者早已撥打了911報警電話,一邊錄音取證,一邊拖住這對粗口男女。

不一會警車趕到,一看是居民吵架,沒什麼大事,警察建議雙方和解了事。但鍾先生看不慣中國小衙內似的飛揚跋扈的樣子,而且還把「上等公民」盛氣凌人的「譜」擺到了美國,所以他決定給這些目無法紀的小衙內們一點教訓,他堅稱要告這對粗口男女「恐嚇罪」,並將錄音交給警察。在連線翻譯的證明下,警察確認「粗口」男的確說了「整死你」之類的恐嚇語言,於是二話不說,馬上給這對男女帶上手銬,並叫來拖車把逆向行駛的敞篷轎車拖走。

文章來源:九州歡樂的專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