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民俗 促國際學生文化交融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在溫哥華的一所商學院中,來自韓國和中國的學生們找到了共同點,他們是在同一天過年。然而他們慶祝新年的儀式卻與眾不同,來看看他們是怎樣過年的。

Acsenda管理學院的教師和學生們正在慶祝中國新年。

Acsenda管理學院協調員 Tom Chan:「今天我們慶祝韓國和中國新年,我們有很多韓國和中國來的學生,和他們一起慶祝好讓他們不那麼想家。」

作為一個國際性的商業學院,他們也希望學生們通過新年的慶祝儀式了解中國文化。

Acsenda管理學院協調員 Tom Chan:「來自其他國家或世界其他地方的學生,他們可以了解中國和韓國的傳統,了解他們怎樣過年。」

今天的慶祝活動有一個頗具商業意味的主題。

Acsenda管理學院協調員 Tom Chan:「廣東話中的『撈起』意思是向上走,走向進步走向成功和繁榮。」

來自上海的阮小姐到這裡學習工商管理。

學生阮小姐:我覺得很好吃,吃上去酸酸甜甜的,又有魚又有蔬菜,不管你怎麼樣作,不管你怎麼攪拌,最後都能夠升起來就是這個意思。」

學生Davie:「中國人在世界分佈也是很廣的,所以大家能夠多了解一下中國的文化,對中國學生或者對其他國家的學生也是挺好的。」

陳先生說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了解不同國家和不同民族的文化傳統,有助於他們融入日益全球化和多元化的商業環境。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