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蘭花展 奼紫嫣紅迎新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中國新年期間全美最大的蘭花展——太平洋蘭花展大年初一在舊金山隆重登場。連續四年贊助展會的台灣觀光局設置台灣館,展出專門從台灣運送來的罕見蘭花品種。一起去看看

在太平洋蘭花展上亮相的蘭花來自世界各地,總數量超過15萬株,還有特別從台灣運送來的非常罕見的蘭花品種。

台灣觀光局駐舊金山辦事處主任游昱湘:「今年因為是羊年嘛,我在這邊先祝大家羊年行大運,三陽開泰。因為最主要是新年期間,我們也很歡迎到我們攤位來感受一下新年的氣氛。」

得益台灣得天獨厚的氣候和培育技術,有展商今年第一次參展就獲獎。

台灣蘭花展商洪順五:「這個叫做加特利亞,她是一種很漂亮很大的花,可以長10年、20年,越久的話,她的花越大越多,經濟價值很好。

連續四年贊助舊金山的蘭花展,台灣觀光局希望藉助蘭花展宣傳推廣台灣的觀光旅遊。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鐘文正:「大家都知道台灣是世界有名的蘭花王國,也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蘭花輸出國,今年藉由參加北美地區最大的蘭花展,希望能夠利用這個機會,能夠幫助台灣的蘭花促銷之外,也鼓勵美國的朋友到台灣去旅遊。能夠體驗台灣除了蘭花以外的美景。」

第63屆太平洋蘭花展從20號開始一直持續到22號,感興趣的觀眾可以到蘭花展的網站了解詳情。

太平洋蘭花展宣傳總監 Frances Larose:「蘭花展的魅力就在於,來到這裡你就會避開花商,和培育專家見面,能用較低的價格買到高質量的蘭花,就像是來到了蘭花的奧特萊賣場。」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