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中共為何大肆詆毀張靈甫

在屆臨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之際,中共喉舌突然大肆詆毀抗日名將張靈甫,並暴露中共任由張靈甫遺骸遭羊踏糞淹之慘狀。中共一是攻擊張靈甫不是抗日名將而是中共手下敗將,二是攻擊張靈甫是戰犯在山東實施殺光搶光燒光的三光屠戮。據說張靈甫的遺骸被丟棄在山東一農戶的羊圈地下,任憑羊只踩踏和羊屎羊尿的淋澆浸泡。張靈甫的兒子張道宇想要還父親遺骸遷葬陝西老家,農戶開口先要遺骸的鑑定費二十萬元,一旦鑑定落實真要遷葬回張靈甫陝西的老家,那麼歸還這被羊踏屎尿浸泡的遺骸之錢款另議,也就是張道宇想要父親遺骸免除此慘況,還要再付不知如何獅子大開口的天價。中共為了詆毀張靈甫的人格和抹黑形象,還不談緣由的激烈攻擊張靈甫槍殺前妻,並對照吹噓中共槍斃了逼婚不從槍殺女青年的黃克功。

但是中共的這些歪曲攻訐的效果卻適得其反,大陸民眾在網絡上幾乎一邊倒的嘲諷批駁,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則有理有據的指斥其謬,就是國際媒體也是語帶調侃的加重報導。大陸民眾痛斥中共對張靈甫的攻擊言論,在網絡上可謂撲天蓋地俯拾皆是,隨手拈來都是嘻笑怒罵而且入木三分,例如在報導張靈甫網文後的跟貼:「共產黨自己不抗日,躲到陝北保存實力,抗戰結束乘機掠奪抗戰果實,而且還詆毀抗日名將,天理何在?」「中共的環球時報無恥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殺害抗日英雄卻可以拿來炫耀自己的殺人有功,真是沒有道德不知羞恥不可理喻」。

中共對張靈甫的抹黑行徑更惹火了中華民國的輿論,一時有大量批駁文章和評論在台灣各種媒體湧現。由於海外容易獲取和掌握大量有關張靈甫的資訊,所以這些批駁文章和評論立足事實條理分明,立即讓中共扭曲事實肆意摸黑的行徑顯露原形。如文章詳列事實說明張靈甫參加了抗日所有重要戰役,從抗戰初期的團長發展為勝利時的七十四軍副軍長,是當時國軍十大主力之一併擔任守衛首都的御林軍總管,被稱為常勝將軍獲得中國政府和美國政府多塊功勛獎章。文章還進一步講述張靈甫曾經打得共軍大敗四處逃竄,孟良崮之所以敗也是身居國軍要害的共諜劉斐將七十四師誘逼到陷阱。

中共攻擊張靈甫無端懷疑前妻吳海蘭不貞而槍殺之事,卻反而引曝出張靈甫忠貞和嫉惡如仇的高貴人品。張靈甫的老友也是老部下劉光宇批駁中共指控失實,因為張靈甫並非因為吳海蘭不貞而槍斃她。劉光宇指出張靈甫是因為吳海蘭偷盜了他的軍事文件,而且直言不諱承認是共黨文件給了共黨才槍斃了她。張靈甫對於此事絕少提及就是後來的愛妻王玉玲詢問,也只是說吳海蘭拿了他的東西這樣簡單的一句話。王玉玲後來到大陸訪問從張靈甫和吳海蘭女兒口中獲知,吳海蘭確是中共的地下黨員。張靈甫直接槍斃吳海蘭有些莽撞也觸及了法律,但是從中也可看到他的忠貞人品和枕邊人背叛傷害的巨痛。

其實張靈甫是否抗日名將乃是社會的評說,並無需任何機構評定或是褒獎認定儀式。一般來說有巨大軍功和社會的長遠重大影響,稱之為相應軍功的名將是並不為過可謂得宜的。今日大陸社會對抗日有功的國軍將領瞭解最多的,張靈甫無疑要排在社會認知度最高的一類將軍之中。張靈甫從抗日開始的淞滬戰役一直打到抗日收官戰雪峰山戰役,多次身負重傷並有一條腿致殘也獲得國內外嘉獎好評,就是中共在抗戰勝利六十週年時也向其家屬頒發抗日功勛獎章。可是臨近抗日勝利七十週年之際中共為何說翻臉就翻臉,將他們迫於事實而承認並頒獎的張靈甫突然攻貶得一無是處?

中共之所以翻臉比放屁更快更臭的第一個原因,就是中共沒有抗日功績可炫耀反而有醜聞頻出的焦慮。中共原以為承認點事實褒獎一點國軍將領抗日功績,既可以安撫台灣國民黨不滿有利統戰也沒有大隱患。但是這個潘朵拉匣子一打開大出中共意料,國軍在抗戰中包攬所有對日抗戰的重大戰役,犧牲二百多將軍和傷亡數百萬官兵的慘烈戰況,讓大陸民眾得以瞭解真實的抗戰究竟是誰。進而獲知中共在抗日中執行的政策,乃是「一份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的居心叵測,以及種植鴉片走私販毒戕害民眾的罪惡行徑。就是僅有的百團大戰還被中共視為錯誤加以批判,而所謂的平型關大捷不過是太原會戰中,揀了國軍大舉會戰一個便宜的一個小戰役。中共一再吹噓的地道戰地雷戰和兒童團,在國軍的慘烈付出和確鑿戰爭事例面前,顯現何其無恥和無賴令中共遮掩不住的焦慮不安。

但中共的焦慮不安絕非來自道德層面的內疚自責,而是感受到在大陸民心盡失的焦慮,和更深層其政權說不出合法性及面臨喪失的極度惶恐,這是比無功炫耀和醜聞頻傳更加迫切的原因。中共搶得大陸政權後迫害殘殺無數民眾,而當今中共官吏空前絕後的貪腐和超越想像的荒淫,招致大陸民眾開口不罵中共就理不順胸中之氣。中共從上至下全都意識到日暮途窮和來日無多的現實,而抗日功績簿成了中華民國的戰功展示簿,對早已怨憤山積的大陸民眾當然火上澆油,無疑會推動和加深中共缺乏合法性和喪失政權的危機感。所以中共在潘朵拉真相匣子已經打開的情況下,還妄圖抹黑張靈甫遮掩事實來獲取更多的苟延殘喘時間。

不過要在事實真相如此鮮明和強烈的情況下,讓大陸民眾接受對張靈甫的抹黑和國軍沒有抗戰,必要的前提就是大陸民眾回到被中共成功洗腦的毛時代。而期盼回到毛時代完全控制民眾思想意識,正是中共抹黑張靈甫遮掩國軍抗日功績的又一原因。雖然中共近些年一再通過各種手段想再現成功洗腦的輝煌,但是所獲得的成效只有可笑的恰恰相反。大陸現實情況正如中共將軍羅援所說:「現在不罵中共都不好意思上網」。在此現實下還在企盼大陸民眾,都患有斯德哥兒莫綜合症的洗腦功效,只能說這是些是哈哈鏡裡測現實的白日夢患者。

--原載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