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街頭藝人秀破金氏世界記錄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84)布里斯本在情人節這天,舉辦街頭辦藝人表演,藝人們紛紛走上南岸街頭大展才藝,最終拿到了布里斯本的第一個金式世界記錄。

這次名為情人節藝人秀(Valentine’s Busk)的活動,從14日下午三點開始,來自昆士蘭各地的藝人,在市中心南岸的街頭巷尾、河岸樓群等30多個場地大顯身手,表演各自的拿手好戲。有演奏古典西洋樂器的音樂家、流行歌曲演唱歌手、街頭雜技表演、啞劇、民族舞蹈等。令過往行人無論走在哪裏都會看到「情人節藝人秀」的標誌,感受到不一樣的節日氣氛。

同時,路人可以在自己喜愛的表演者前面帽子中投錢幣,然後領取粉紅色的愛心貼紙,貼在表演者的展板上。
其中來自台灣僑界的京劇表演、布袋戲與民族舞蹈獲得第七名。

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於蘭芝會長:「最重要的,我們在這邊也同時介紹一些台灣的藝術。這樣的一場盛會能夠讓很多的民眾對台灣也有一些印象。」

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今天的表演是把我們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表現出來,我們的舞蹈,我們的歌聲,獲得很多觀眾的迴響,我感到非常高興。」

晚上6點半,活動達到高潮。所有藝人與上千觀眾齊聚美術館旁的Maiwar Green準備挑戰世界記錄。藝人們連續表演15分鐘,在場所有觀眾見證,感興趣的也一起參與其中,共同表演狂歡。387名表演者最終打破金氏世界記錄

布里斯本節藝術總監大衛David Berthold:「我覺得在布里斯本,這是很好的喚醒我們的心靈之旅,也是非常值得這些藝人驕傲的。這也使這裡因此而熠熠生輝。」

參與的387名街頭藝人,來自布里斯本乃至昆士蘭的不同地區,擁有各自不同的背景,也處於各個年齡層,藝術形式五花八門,共同締造2015年布里斯本第一個金氏世界記錄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