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羊年 法拉盛遊行 華裔社團吸睛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訊】新聞週刊(463)紐約法拉盛大遊行是紐約中國新年期間的重頭戲,參與和觀看的民眾人數眾多,而歷年遊行隊伍的華裔社團更是頗為醒目和吸睛,來看記者姜梅的現場報導。

她們當中已經有很多人連續10幾年來參加法拉盛大遊行,正是這一份不懈的努力,才使得更多的美國主流認識中國的傳統文化和過新年的習俗。

美洲客家聯誼會會長範婷婷:「我們已經連續來16年了,今年我們帶了我們大美洲客家聯誼會的團體來參加遊行,大家都非常高興。」

參加遊行民眾劉先生:「每年來參加其實都非常有趣,這次扮成新郎新娘,剛好我們也新婚。」

參加遊行民眾劉太太:「很開心!」

參加遊行民眾陳世強:「好高興,好高興,好熱鬧。」

台灣人社團的方陣集中了台灣會館、紐約台灣同鄉會等團體,而北美屏東鄉親會的隊伍則是裝扮成水果的標誌,財神爺則踏著舞步駕到,花車上電音三太子隨著音樂熱情的起舞,台灣特有的民俗特色獲得觀眾熱烈的叫好聲。

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張君麟:「難得看到這麼多法拉盛所有的台灣同胞,能夠一起出來跟我們共襄盛舉。」

北美台灣屏東鄉親會會長林再傳:「我們要展現華人在美國這邊的力量。」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讓我們法拉盛的居民帶來春節的氣氛。」

紐約亞洲人平等會遊行隊伍有一百多位年輕人,這些孩子們雖然在美國成長,但是參加遊行從中了解深厚的中華文化。

參加遊行青年王先生:「感覺在美國這裡也能感到很濃重的那種家鄉的味道。」

參加遊行青年范小姐:「傳統文化要保留。」

紐約亞洲人平等會經理陳小君:「讓大家認識一下亞洲文化、中華文化是蠻重要的。」

紐約亞洲人平等會外展總監馮郁雯:「也讓學生、家長跟其他族裔都能夠分享我們的喜悅。」

看到沿途觀看的熱情民眾,遊行的獅子忍不住一次次走到兩旁,大家興奮的伸手觸摸討個彩頭。

法拉盛觀看遊行民眾:「我特別感動,我是來旅遊的,第一次看到這種遊行,挺激動的,也挺興奮的。」「氣氛很好!」 「每年都得上這來看看。」 「主要是帶爸媽來看的。」

法拉盛觀看遊行小朋友:「我最喜歡仙女」「我最喜歡龍」「新年快樂!」

參加一年一度法拉盛大遊行對華裔各社團的民眾來說是一大盛事,儘管紐約的冬天非常寒冷,但是大家在一起共同慶祝,在海外感受那份濃濃的『年味兒』是最快樂也是最難忘的。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