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建新航母 英造護衛艦 海上軍備將升級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近兩日媒體報導,俄羅斯正在斥巨資研製比美國現役航母更先進的航空母艦,而英國則簽署合同,請國防供貨商生產新一代護衛艦。

中共官媒2月22日引述俄羅斯紅星電視臺報導,位於聖彼得堡的克雷洛夫國家科研中心正在設計一艘航空母艦,尺寸與美軍現役核動力航母差不多,裝備試圖超過美軍現役航母。

報導介紹,俄羅斯目前只有一艘現役航母「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其載機數量很少超過12架,戰鬥力有限。相比之下,美軍航母通常搭載超過60架艦載戰鬥機,作戰能力可見一斑。

不過要想打造一艘先進的航母並不容易,報導說,俄羅斯近年來為此做過許多努力,但屢屢遭到挫折。所以這次預期在2030年完成新航母建設,之後交付海軍。

BBC2月21日報導,英國國防部20日與承包商BAE系統公司簽署總價值8.59億英鎊(13.23億美元)的合同,委託對方建造13艘新一代T26型護衛艦,交船時間從2020年起。

報導引述英國首相卡梅倫:「這是我(英)國造船工業的一項重大投資。」「T26型護衛艦將成為全世界最先進的軍艦。」

報導介紹,這一項目是英國未來10年投資1600億英鎊提高國防軍備的一部分,將為英國創造1700個就業機會。

報導表示,服役後,T26型護衛艦的主要任務為:「反潛作戰、為高價值船艦提供護航、支援地面作戰、情報搜集、洋面巡邏監視」,還將執行「人道救援、災難救助、疏散等非作戰性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