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揮軍入境遷陵墓 敘利亞斥為侵略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訊】一支土耳其裝甲部隊為保護一個奧託曼帝國時期的靈柩而一度進入敘利亞北部,星期天終於完成了陵墓轉移的任務,並保護被伊斯蘭國武裝包圍的保護陵墓的士兵們撤離。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表示約六百名士兵週六夜間乘坐一百多輛戰車和39輛裝甲車穿過庫爾德武裝和伊斯蘭國武裝長期激戰的科巴尼,深入敘利亞境內約35公里,抵達位於幼發拉底河畔的陵地。移陵任務在週日清晨已經完成。被伊斯蘭國武裝圍困八個月的38名守衛陵墓的士兵也已經安全撤離。整個過程並沒有發生衝突。

但由於事先並沒有得到敘利亞政府的同意,敘利亞譴責土耳其此次行動為侵略。

土耳其說,土耳其軍隊出兵的目的是把蘇萊曼沙阿的靈柩最終遷移至敘利亞境內一個「更安全」的地方,之前已經通知了聯合打擊伊斯蘭國的聯盟軍。

蘇萊曼沙阿是奧託曼土耳其帝國開國蘇丹奧斯曼一世的祖父;土耳其人視他的陵墓為聖地和主權領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