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際冰雪節 水晶冰雕奇觀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380)為期兩週的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冰雪節,每年吸引大約六十多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作為北美地區最大的冰雪節,不僅為人們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溜冰滑雪運動,還為人們帶來了嚴寒氣後下獨特的冰雕藝術。

零下20多度的冰寒天氣,為冰雕藝術的創作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第28屆國際冰雕大賽,在市中心聯邦公園登場。

夜幕下五彩繽紛的花燈,為這些晶瑩剔透的冰雕增添了絢麗的色彩。近三十幅造型各異、栩栩如生的冰雕作品,全部由來自十多個國家的冰雕藝術家們,在嚴寒冰凍天氣下,現場打造而成。

「生活的樂趣」(Joie de Vivre)以優美的造型和細膩的人物刻畫,榮獲本屆大賽個人創作頭獎。它是美國藝術家Stephan Koch的作品。

「北部牛仔」(Northern Cowboy) 以民間傳統風格的造型,細膩的雕塑,贏得了今年冰雕大賽小組類第一名,它是俄羅斯藝術家Egor Stepanov和Alexey Andreev的作品。

「鷹的身影」(Eagle Hand Shadow)獲得小組類第二名,紋路清晰、凹凸不平的刻畫,展現了鷹強壯和威武的個性。是菲律賓藝術家Ross Baisas和Antonio Baisas創作的

「生命的活力」( Live La Vie),獲得小組類第三名。是波蘭和法國(Michat Mizuta & Samuel Girault)藝術家共同創作的。夢想與現實的組合,令人耳目一新。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展出的冰雕作品,還體現了今年第37屆冰雪節的3個主題,加拿大2015體育年、加拿大國旗50週年、加拿大第一任總理John Macdonald誕辰200週年。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