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港股僅升4點 匯控業績跌17%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訊】大年初五,是香港羊年開始的第一個交易日,港股開盤一度倒跌168點,收市只上漲了4點,成交量還不到500億元。而最近負面新聞纏身的匯豐控股公布去年稅前盈餘,跌幅為17%,低於預期。

港交所早上舉行羊年開市儀式。股市紅盤高開94點,不過未能預期紅盤高收,只微升4點,收報24836點,成交萎縮至494億元。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對港股全年的預期,亦和股市首日表現相似。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今年世界經濟開局雖不穩定,但股市整體平穩。現在市場資金比較充足,雖然美國有加息的計劃,但因為美金強勢,希望加息的趨勢不會來得太激烈。」

去年香港開通滬港通,港交所希望今年內儘快落實深港通。至於滬港通A股賣空機制將會在短期內開通,但初期規模有限。

另外,負面新聞纏身的香港最大註冊銀行匯豐控股,收市後公布業績,去年稅前利潤約187億美元,按年跌17%,低於預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