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初達協議 奧克蘭港運營逐漸恢復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在美國勞工部長的佩洛茲(Tom Perez)的推動下,西海岸港口的勞資雙方近日達成初步協議。從22號晚間開始,北加州的奧克蘭港逐步恢復正常,但由於起重機操作人員短缺,貨櫃上下船緩慢。

奧克蘭港22號上午的操作數據顯示,已經有9艘貨船停靠並裝卸貨櫃,同時還有18艘貨船在排隊等待。但由於起重機操作人員短缺,貨櫃裝卸進度緩慢。

日前,總統歐巴馬派遣了勞工部長佩洛茲(Tom Perez)前往加州調解談判雙方的矛盾,20號晚間勞資雙方終於達成初步協議。但是港口工人並沒有按計劃準時返工。

代表資方的太平洋海事協會(PMA)22號發表聲明:碼頭工人非法停工,導致港口22號白天的作業停止。僱主已經下令工人必須22日夜間上班。「如果有需要,太平洋海事協會將繼續通過申訴和仲裁程式來解決問題。」

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2013年奧克蘭港的進出口貨物佔美西港口的10%。目前貨櫃堆積的情況需要6-8週的時間才能得到緩解。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