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開學日 校長扮農夫迎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今天是國中小的開學日,各校為了歡迎小朋友,噱頭十足!有的校長扮成羊咩咩發紅包,也有校長變裝成農夫,帶小朋友種菜。不過,因為今年過年比較晚,上學期結束後,還上了一個星期的新課程,只是經過27天的寒假,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說,課程已經忘光光了。

麗湖國小校長胡慧宜:「新年快樂。」

大年初六,國中小開學日,台北市麗湖國小充滿「羊味」,校長頭戴羊咩咩在校門口一一發送紅包,開學還能抽小羊提燈,噱頭十足。

新湖國小老師:「新的一年,來,幸福滿滿。」

進入教室第一步,先灑下蔬菜種子,接著答對老師手中圖片的蔬菜名稱就送紅包,新湖國小開學日走「田園風」。

新湖國小學童:「來喔,來喔,愛心義賣,歡迎來買菜。」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還戴著斗笠、穿上農夫花布衣,和小朋友一起義賣蔬菜。柯P新政喊出田園城市,北市285所學校已經有193所響應。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當然呢,營養午餐一定少不了這些,因為這些菜本身就可以食用,當然量不會大到說可以提供到全部,減少使用非基改產品,是一個大的方向,因為有時候涉及到成本的問題,他們營養午餐提供的價錢,還可能沒辦法全面做到。」

今年過年過得晚,上學期結束後,還先上了新學期的第一課才放假,而且過年放完就接著開學,老師上的課,小朋友還記得嗎?

國小學童:「上學期最後一堂課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寒假過得太開心所以忘了。」

國小學童:「背課文(你要不要背一下?)」

國小學童:「不要,忘了,……,不是啦,國語課本第一課耶。」

寒假一放就是27天,新課程又得重新來過,開學日的收心操,看來得加緊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