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長實股東會通過與和記黃埔重組方案

長江實業股東週三批准了與和記黃埔的重大重組交易。集團將「變身」為「長江和記實業」,在開曼群島註冊,在香港上市。李嘉誠對媒體表示,這只是長和重組的第一步,之後再分拆地產業務「長地」獨立上市。

打破胡溫慣例 七常委過年「失蹤」釋信號

羊年過年期間,中共七常委無人在公開場合露面,連續「失蹤」七日。港媒分析,這與胡溫執政時期有很大不同,加上習近平今年提倡「家庭論」,顯示在政治局常委中,習近平大權在握,江派常委的權力越來越小。

豆腐渣戰艦?大浪一沖中華神盾進水

中共海軍三大艦隊去年底出動十八艘軍艦,在西太平洋進行代號「機動六號」的操演,規模之大創下紀錄。不過在操演中擔任「紅軍」旗艦的鄭州號驅逐艦,因為艦艉艙門被大浪沖開、海水湧入,導致一名水兵重傷,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搶救。被媒體笑稱是「豆腐渣戰艦」。

狼圖騰指蒙族崇狼 作家批偽文化

中國大陸暢銷小說「狼圖騰」最近引起討論,蒙古族作家郭雪波批評書中宣揚的狼精神是一種「偽文化」,狼從來就不是蒙古人圖騰,宣揚狼精神是反人類的法西斯思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