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演 水下導彈炸毀仿製美軍艦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伊朗軍方2月25日在霍爾木茲海峽實施軍事演習,使用新式水下導彈催毀了一艘仿製的美軍船艦。

NBC新聞報導,伊朗官方的伊斯蘭革命軍25日執行代號為「偉大先知9」(Great Prophet 9)的軍事演習,試驗了其新開發的時速223英里(折約358.884公里)的水下導彈。

報導介紹,這次軍演在霍爾木茲海峽(Hormuz)舉行,伊朗官方電視台的電視畫面顯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在水面上竄行後,擊中一艘船艦,海上頓時濃煙四起。

報導引述法爾斯新聞(Fars News),表示被擊中的船艦是伊朗軍方製造的美軍航空母艦的模型。

西方國家同樣在海灣地區實施軍事演習,目標是保護這一航道的自由與暢通。

據美國能源信息署消息,全球石油海洋運輸總量的30%,需要途徑霍爾木茲海峽。美國官員曾表示,擔心伊朗攻擊這些運輸貨船以及在海灣地區巡邏的美國軍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