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入美有陷阱 中國投資需防詐騙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美國政府的EB-5簽證允許外國人通過投資一定數額的資金獲得綠卡。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者通過該途徑申請前往美國。不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提醒投資者當心欺詐

根據EB-5簽證的要求,投資者如果可以投資100萬美元,或者對高失業地區或荒涼地區投資50萬美元,就可獲得綠卡。

這種美國簽證近年來受到中國投資者的青睞。去年獲得該簽證的中國投資者佔總人數的85%,而2007年的比例只有14%。

然而,一些詐騙者也布下陷阱,以虛假專案欺騙中國投資者。去年,一家房地產開發商就被法庭起訴,他們謊稱要在芝加哥外建立價值9.12億美元的高檔酒店,欺騙了290名中國投資者。

值得注意的是,通過EB-5獲得的綠卡只有兩年有效期,要獲得永久性的綠卡,投資者需要證明他們確實建立的商業企業,投入了規定數額的資金,並創造了就業崗位。因此,即便通過虛假專案拿到EB-5簽證,最終也只能被迫離開美國。

不少外國投資人通過諮詢美國617家投資移民區域中心,來確定投資項目是否符合簽證要求,認為這些中心有美國政府的保障。

然而,事實上,這些區域中心都是私人的盈利機構。它們推行的專案並無品質保證。

因此,希望通過EB-5簽證來美的中國投資者需要小心甄別,防止欺詐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