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李碧雲答謝宴 百警上門抓20餘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廣東律師王全平和其他數十位公民,2月26號應邀到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家中聚餐,遭到上百警察攔截,20多人被帶走拘禁。請看報導。

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日前獲得民間團體頒發的「抗暴勇氣獎」,為了感謝各方多年來對她的支持,26號中午,她在她弟弟家設宴款待相關人士,當天上午,前往赴宴的數十人,都被當地警察攔截帶走。

27號上午,王全平律師告訴《新唐人》,他被非法拘禁了5個多小時才放出來。

廣東律師王全平:「當時我們去到,看到很多便衣在哪邊抓人,他們主要是阻攔那些坐車過來的人,他沒注意我的車,我的車一下子開進去了,後面他們就抓了跟我同車來的一個女的,李碧雲在那邊就叫:『王律師他們抓人』,我一跑出門口就被他們架住。」

王全平律師說,到派出所後,警方給他做筆錄,問他知不知道為甚麼帶他來,他不知道,警方也沒解釋。

廣州維權人士郭春平當天前往赴宴也被抓。他說,26號上午,當時至少有20多人被帶走。

廣州維權人士郭春平:「我們一起來的有十來位,我們到了李碧雲家門口,在路口的地方,我看得有上百名那些便衣,我們一下車,他們就把我們給包圍了,就不讓我們往裡面走,強制性地把我們帶上一個麵包車,然後就拉到了順德容桂新村民警中隊。」

郭春平表示,李碧雲在網上發消息,邀請大家吃飯,順德當局感到害怕,所以動手抓人。

李碧雲因不滿村官賤賣土地,多年來帶領村民維權,並上街舉牌要求官員公開財產,多次被當局關押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