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隻沉沒 大陸偷渡客5人獲救14人失蹤

【新唐人2015年2月27訊】今天(27日)淩晨澳門發生沉船事故,目前只有5人獲救,還有14人下落不明。

據大陸媒體報導,澳門海關稱,今天淩晨4時50分左右澳門路環黑沙馬路近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

澳門海關接到報案後,立即派出救援隊趕赴現場,此時已有3人遊到岸邊,救援隊救起1人,不久澳門警方在岸邊截獲1名持有偽證的男子,初步判斷這名男子也是沉船的乘客。

獲救人員稱,沉船是偷渡船,船上共有19人,其中3人是船員,其餘16人是偷渡客,目前有11人下落不明,海關還現場搜救。

因為今天澳門海上風力較大,有6到7級,因此救援行動比較困難。現在沉船已被拖上岸,船上沒有屍體。現已查明被救人員有4人是中國大陸偷渡客。

現在這4名偷渡客(2男2女)已被拘捕,其中1人需要送醫治療,目前還未查明他們所搭乘的船隻所屬何處。

澳門警方初步判斷事故原因,可能是天氣惡劣,海面風浪較大,加上船隻出現機械故障導致沉沒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