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大馬風味家鄉菜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美食天堂】(16)大馬風味家鄉菜:海南雞Q彈的肉質,加上雞皮和雞肉之間一層透明的膠質,對很多人來說是人間美味。

來自馬來西亞的美食良椰到處都瀰漫著一種像家一樣的氣氛,從手邊的一碗濃湯,到員工親切的笑容,都透著這種溫馨。


這個蝦麵的由來,有一種說法是,日據時期,住在檳城一帶的福建人魚產都只能販售給日本軍人,當地福建籍的漁民就將剩下的蝦殼、蝦頭熬成湯,再配上黃麵,繼而創出這道美味的庶民美食。


這個銀針粉很像台灣的米苔目,他們都是米粉 (rice flour)做的,只是銀針粉做的兩頭尖尖好像一條條銀白色的小魚。


來說一個關於肉骨茶的故事,就是馬來西亞被英國統治的期間,在當地開採了很多資源送回英國,包括採礦,那時候很多當地居民就在礦場當礦工,礦工因為長期都在採礦,礦坑裡寒氣很重,所以他們大多都身體不太好。許多人積勞成疾,也沒有錢可以看醫生,或買補品進補身體。
後來有一位稍微懂得一點中藥醫理又比較仁慈的錫礦廠老闆,因為體恤礦工們的辛苦,就吩咐廚房熬了一鍋藥材骨頭湯給員工禦寒。

於是這碗用肉骨熬至藥材的骨頭湯,成了這些老礦工們禦寒、消除疲勞最美味的一餐!肉骨茶也逐漸成為新馬兩地人人喜愛的美食了!


來這裏大家一定會點的這道海南雞,算是馬來西亞餐招牌中的招牌了。

店家事前用特殊的獨家秘方將雞肉調味用大火滾過,接下來泡到冷水中迅速降溫,這動作能讓雞肉嚐起來更Q彈,雞肉的口感加上雞皮和雞肉之間這一層透明的膠質,對很多人來說可是人間美味呢!

Nyonya 是紐約老字號的馬來西亞餐廳,也是其中一個最正宗的,來到這裏一定要點他們的炒銀針粉 $7.75, 肉骨茶$9, 還有海南雞$7。地址是199 Grand St, 在Mulberry St & Mott St 之間。地鐵N,Q 都可以到。

☆ ☆ ☆

讓CiCi將最新最豐富的美食資訊,即時送到您的面前!歡迎訂閱我們的社群粉絲頁~

◇ Food Paradise’s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NTDFoodParadise

◇ CiCi Li’s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cicili

◇ 美食天堂YouTube頻道 ◇
www.youtube.com/user/NTDfoodparadise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1/06/a1166620.html#sthash.TOxeN3hZ.dpuf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