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銘:中共為何抵制和拋棄神傳文化

中國的神傳文化告訴人們,生命可以通過修煉升華上天國,回到自己本來的美好世界。佛教文化為涅磐的彼岸,道家修煉是要返本歸真。同時,也告誡人類善惡有報,生命墮落後將會受惡報或下地獄。更告誡了世人道德整體下滑的後果是非常可怕的。

中國擁有五千年輝煌的神傳文化,但在當今的中國,這一人類的瑰寶幾近失落。以海外華人為主體的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旨在挽救中華傳統文化,推出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通過超越於語言和動人心魄的音樂與舞蹈,將神傳文化、古代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給全世界呈現了中華民族博大、精深、輝煌的傳統文化,引起海外各國主流社會以及海外華人群體的巨大震撼。許多國家政要和文化界名人紛紛給出了最高評價。

在海外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上,對神韻演出進行了詳盡的報導。筆者摘錄了一些記者對現場觀眾的採訪:

神韻絕對震撼,是中國神傳文化和歷史的偉大展現;

神韻這是個驚喜,是古典舞與現代媒體技術的完美結合;

中西結合的音樂絕無僅有,神韻超越了東方和西方文化;

神韻純善純美,我們都應該有這樣的教導和熏陶;

神韻帶領我們穿梭在最精髓的中華文化之中,提升人的意識形態,神韻能夠救度那些在不同文化層面中自我迷失和受到污染的人們;

神韻傳達出善良、平和、關愛互助的訊息,這些都非常有價值;

神韻能夠打動人的靈魂深處,釋放人內心最自然的感情;

神韻傳遞和弘揚中國正統文化,更應該回到中國上演,將改變中國人被變異的文化素質。

但令人遺憾的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可以每年新年,包括中國的過年期間在世界上許多國家巡迴演出,卻無法回到中華大地。不僅如此,中共還派出特務到海外破壞和阻擾神韻的正常演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光碟每年都在大陸流傳,而免費發放光碟的人常常被抓捕入獄。這對渴望看到神韻演出的大陸人來說,無疑雪上加霜。

中華民族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的國家,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比如:「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等等都是中華民族傳承的文化精髓,中華傳統文化追求天人和諧,有輝煌的神傳文化。但是中共在中國竊取政權後,就開始大肆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砸毀祖先留下的文明遺跡,封閉宗教信仰,甚至連「真善忍」都被劃為批判對象,對全民進行洗腦和愚民教育,對中華文明和文化進行了最大最徹底的破壞!

中共為何抵制和拋棄古老傳統的神傳文化?究其原因,只要想想中共本身是什麼就可以找出答案。

拔開中共面紗,原來中共信仰的是外國馬列傳來的共產邪說,崇尚的是暴力血腥,難怪在中共統治幾十年時間裡,先是關起國門進行文化革命的大洗劫,然後是名義上打開國門,實際上築起「網路長城」和「金盾工程」等等,把國民圈進了只有黨文化的狹小空間。

中共曾派出專業人士到美國觀看神韻演出,抄襲了神韻的天幕設計等,有些節目搬回去也變了味。但是更多的傳統文化內涵的正能量,是中共抵制的,不敢抄也不能抄。

更可笑的是,前些年,中共竟然厚顏無恥地直接冒牌「神韻」,將山寨版的「吉林神韻」搬到韓國首爾,卻完全沒有票房,成為人們街談巷議的笑料。

這些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給被污染、被破壞的中華文化,重新帶來了勃勃生機,並贏得了世界人民的認同和掌聲,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同時,神韻讓我們看到另外空間有神的存在,感到神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有不少觀眾表示,在看演出過程中看到或感應到神的存在,觀眾在台下都會被「真善忍」的能量籠罩而不自覺的激動或流淚,許多人感到自己靈魂被救度。

神韻用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形式表現了神傳文化,其高深內涵以及散發的浩然正氣已遠遠超越中華文化、超越世界乃至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