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野鳥酷寒瀕危 救還是不救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對於不少安大略人來說,今年的二月因寒冷而顯得有些漫長,破記錄的低溫使所有的居民經歷了困難的時刻,特別是棲息在安省大部分地區的鳥類,寒冷讓它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Bill Thompson:「它們的天然食物都沒了。所有土地都已凍結。他們只能餓死。」

大湖的水域被冰覆蓋,野生動物被迫尋找開放的水面。鳥群跟隨著用於破冰的消防船,來到多倫多港。

船長 Tito Deconcilys:「它們循著我們開出的水路而來,一些野生動物來到這裡是因為它們能夠找到食物。」

這家野生動物中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忙。沒人知道,由於今年冬天寒冷的天氣造成多少鳥類死亡。但有幾十只飢餓疲憊鳥,已被帶到這裡。

野生動物中心工作人員:「它們非常虛弱只能呆在冰上,人們可以把它們放在盒子裡帶走。我們帶到這裡的這些鳥情況很糟糕。野生動物專家們說,大規模的餵養行為可能是弊大於利。這會導致依賴關係,反而害了它們。你看它們有多麼餓。」

但有些人認為在這個特殊的季節應該特殊對待。

多倫多野生動物中心Nathalie Karvonen:「通常我們不建議人們餵野生動物。但有時像這樣嚴酷的寒冷情況下,對它們伸出援助之手也不錯。」

很多像科堡這樣的地方,飼養野生鳥類是非法的,人們擔心這種做法會對生態產生長期的影響。但Bill Thompson願意為此付出代價。他已經收到一張一百零五元的罰單,後面也許還有更多。

Bill Thompson:「人們說,這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別管它們,讓它們自生自滅。我不能這樣做。我真的做不到這一點。」

Thompson說,當天氣正常,鳥群獲得生存的機會後,他會停止餵養。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