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巨資進貢周永康之子 欲滅跡反被盯上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稱前广州市委书记萬慶良落馬前宴請官員飯局動用巨資,不僅本土色彩濃厚,更與周永康有關。近日又有媒體報導稱,萬慶良曾向周永康之子進貢數千萬。萬慶良擔心被調查,透過中間人斡旋欲滅跡,反被中紀委抓到把柄。

萬慶良曾向周永康之子進貢5,000萬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事透露,因萬慶良在2008年主政揭陽時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斌進貢5,000萬元人民幣,希望遊說當時的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將一個世界級石化項目落戶揭陽,最後該項目真的落地揭陽。據悉該項目的首期投資即達500多億元人民幣,萬慶良亦憑此政績晉陞廣東副省長,隨後更主政省會廣州。

萬慶良向周斌進貢之事,後被相關部門調查,但最後認為萬慶良此舉非為一己之利,因此決定放其一馬,但萬慶良自己卻仍為此事擔心,於是透過中間人以6,000萬元在北京走動斡旋,最終此事反被中紀委抓到把柄。據消息稱,在萬慶良被帶走調查前,其妻曾急運送一筆高達2,500萬元的現金返回梅州大埔家中藏匿,後來亦被查出。

萬慶良去年最後一頓飯局

據京城消息透露,去年6月,在傳出「平穩著陸」的消息後,萬慶良曾邀請多名老部下到廣州珠江新城一豪華會所吃飯慶祝,當時出席者還包括潮州市長候選人黃曉東。去年7月,廣東省委組織部已發布任前公示通告,提名珠江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黃曉東為潮州市長候選人,但卻被查出赴萬慶良飯局,去年8月提名被撤銷。

萬的最後飯局共宴請了廣東省的10多名官員,花費8萬多元人民幣,由當地一名企業老闆埋單。出席飯局的官員在事後全受處分。不過據稱同樣受邀的某副省部級官員,在赴宴前最後一刻收到知情的有力人士勸告,及時折返,避過一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