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竹中校友會 學生搶與柯P握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1日訊】昨天是台灣二二八事件68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母校「新竹中學」,參加校友會,被問到昨天,為何不和馬總統握手,柯文哲說是因為手拿衛生紙,來不及反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給圖書館的啦。」

拿著「改變成真」的著作,還有「台北調」的CD,柯文哲回到母校「新竹中學」,參加一年一度的校友會

新竹中學學生vs.台北市長柯文哲:「學長可以跟你握手嗎,喔,謝謝學長握手。」

柯文哲和學弟們熱情握手,但就在前一天,228紀念活動時,為何馬總統伸出手來,他卻揮手拒絕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真的是不好意思啦,因為第一次我手上還拿著衛生紙,還黏黏的我不好意思跟他握手,第二次是壓抑一下太突然了,心理沒有準備啦,不過下一次等我有心理準備,我會跟他握手。」

柯文哲說是因為拿著衛生紙,才不方便握手,而同樣出席校友會的柯爸、柯媽也說,畢竟228事件,對柯家的影響太深遠,大家情緒都很激動。

柯文哲父親柯承發:「感慨萬千啦,新竹中學我只有唸初中,我沒有機會唸高中,因為我父親是228事件的受害者,當然我們一家人都非常苦。」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你看我先生9個兄弟姊妹那麼多,後來我婆婆一個人撐這個家,你看多辛苦啊。」

儘管柯家深受其害,但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想把蔣介石銅像趕出校園,柯文哲似乎不太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把歷史當作歷史啦,如果我們以前常常覺得說,人家把他的想法加在我們身上,我們覺得很不喜歡,我們今天就不需要用這種態度去對人家,所以還是那一句話啦,有一天我們那些銅像留在那裡,並不是因為我們在精神上屈服,而是我們終於可以超越歷史,當自己的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