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擔保公司崩盤 上千人堵路討錢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訊】河南洛陽市上百投資擔保公司全面崩盤,涉案金額超過百億元,受害者達數十萬人。受害投資人天天集會堵路,追討投資款。2月28號,上千投資人到市中心的王城廣場集會,抗議政府不作為,一度阻斷交通,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多人被捕。

受害投資人表示,中擔公司率先從去年3月崩盤,到今年元月,洛陽120家投資擔保公司全部崩盤,很多老闆已經捲款跑路,去年10月起受害人開始聯合維權,追討投資款。

受害投資人王先生:「天天人都不少,28號都一兩千人,120家,家家都抓,不讓你上訪,抓一、二十個,一般都是拘留5天、10天。鄭州、北京上訪去了好幾次,根本不處理。」

據了解,洛陽倒閉的擔保公司都是正規的有營業執照,甚至有金融辦頒發的金融行業經營許可證的正規公司。每家公司利率標準不一,通常是1.2%-1.5%的利率。

受害投資人表示,受害者大多是中老年人,許多家庭傾家蕩產,幾乎天天都有堵路、上訪、遊行、跳樓在上演。

受害投資人王先生:「受害的客戶基本上一、二十萬吧,投錢去的人全部都是傾家蕩產,中老年人多一點,差不多沒有生活來源,中擔公司這個跳樓三、四次了,別的公司可能有跳下去了吧。」

自去年開始,洛陽各大擔保投資公司全面崩潰,受牽連被警方抓捕的各公司員工目前約有400餘人。

28號的維權人群中,有一位老人胸前掛著,寫有「打工無罪,還我兒子,還我錢,受害家屬,冤」字樣的牌子,他的兒子因涉嫌「非法集資」被警方拘留,同時他也是投資受害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