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經濟學家研究:左撇子賺錢少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歷來,人們都認為左撇子比習慣用右手的人聰明,頭腦發達。然而近日,哈佛大學一位經濟學家經過調查研究發現:慣用左手的人可能在基本認知能力上存在缺陷。同時,左撇子一生中很可能比其它人少賺12%的錢。

24小時新聞網報導,哈佛大學經濟學家喬舒亞•古德曼教授,帶頭開展了一項著眼於4.7萬名英國和美國人的調查研究。據數據顯示,相比慣用右手的孩子,3%慣用左手的孩子更有可能有最差的考試成績。另外,他們還更可能有學習障礙或閱讀障礙。

與此同時,左撇子在職場中處於明顯不利的境地。研究顯示,八分之一的人更喜歡用左手而不是右手。那些用左手書寫的人有許多不利條件。總體而言,左撇子一生中很可能比慣用右手的人少賺12%的錢。

據古德曼教授在美國《經濟展望雜誌》上撰文表示:「相比慣用右手的人,左撇子在經濟和統計上更容易出現人力資本赤字。我們的研究是第一項證明左撇子比慣用右手的人始終有更低勞動力市場收入的研究。即使考慮嬰兒健康以及研究對象的家庭背景,這個觀點依然是正確的。」

古德曼教授還表示,歷來存在著左撇子更有天賦的流行看法,但這還得到一些軼事證據的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