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法官拒見 6律師提告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近日,建三江案張維玉等兩名原聘律師加上四名新聘律師,陸續趕到佳木斯和建三江,3月2號成功會見當事人,之後六名律師聚集建三江要求見承辦法官,了解案件審理情況遭到拒絕。3號上午六名律師前往哈爾濱提控告。

3月2號,建三江案的六名代理律師成功會見當事人,下午又到建三江農墾法院,要求見農墾法院刑庭庭長,建三江案的主審法官王敬軍。

王敬軍之前在2月,被「建三江案」受害人之一王燕欣委託的三位親友,向黑龍江省人大、省檢察院、省高法等五個部門提出控告。王敬軍被指控非法剝奪被告人辯護權,非法進行二次秘密庭審,以及非法剝奪控告人家屬旁聽權等。

但律師們不但沒能見到王敬軍,在建三江農墾法院門口還被搶走兩部手機,法警刪除衝突過程的錄像後才歸還。

謝陽律師:「我們去了建三江農墾法院,拒絕我們見承辦的法官(王敬軍),我們就要求法警給我們預約一下,遭到他們的拒絕,我們就在大門口發生了小衝突。今天全部的律師去哈爾濱農墾中級法院紀委啊、檢察院提出控告。」

之前,律師們也曾經發起過大規模的上告與投訴。今年1月19號,佳木斯看守所因拒絕張維玉律師和劉連賀律師會見建三江案的當事人,遭律師們向佳木斯檢查院等相關機構上告與投訴。

張維玉律師:「接到佳木斯看守所的法律顧問的電話,告訴我們佳木斯看守所確實做錯了,不應該不讓你們會見,讓我去試一下,會見孟繁荔看怎麼樣,我說不用試了,已經會見完了,然後他說前期到佳木斯市政府復議佳木斯看守所的事情,你能不能不要再復議了,我拒絕他的要求。」

2014年3月20號,王燕欣等七位法輪功學員與唐吉田等四位律師,前往青龍山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第二天被強行綁架,四名律師共被打斷24根肋骨,三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致生命垂危,其餘四人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