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第二天 伊朗拒絕凍結敏感核活動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週二,在瑞士蒙特勒舉行的伊朗核談判進入第二天,與會的外交官員就限制伊朗核活動,以換取減輕制裁,再次進行磋商。然而,由於伊朗外長斷然反對歐巴馬提出的凍結敏感核活動至少10年的要求,使原本看似順利的談判再次蒙上陰影。

英、美、德、法、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的外交代表,展開最新一輪伊朗核談判,尋求達成一份框架協議,確保伊朗核項目用於和平用途。

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伊朗外長扎裡夫週一、週二連續在談判的午休時刻會面。

克里表示,談判頗有成果

伊朗外長扎裡夫說,我們必須向前進,唯一方法是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週二在會上表示,談判進展比過去十年都要好。

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六國與伊朗的談話進展順利,我甚至會說在10年的談判中,我們從來沒有達到今年這樣多的進展。」

但據BBC報導,伊朗外長斷然反對歐巴馬提出的凍結敏感核活動至少10年的要求。外界再度揣測,伊朗會不會重蹈覆轍,在最後一刻將談判延期。

新一輪談判將持續到月底,與會各國爭取在今年7月1號之前達成最終的框架協議。

然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認為,六國不應就伊朗核談判做出過多讓步。他認為,伊朗核武器項目威脅以色列的生存。

內塔尼亞胡週二在美國國會兩院發表演講,預計闡述以色列對伊朗核談判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