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趙本山躲上千記者追蹤:這段時間「幹了啥」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大陸「小品王」趙本山的2014年可謂「步步驚心」。「缺席三級文藝座談會」、「家藏20噸黃金」、「作品被停播下架」,和官員「割席」等各種麻煩事讓趙本山身處輿論漩渦中。趙本山是否會出席中共的兩會,他將如何擺脫媒體的圍追堵截,回答這段時間到底「幹了什麼」,是否安全落地等恐怕是很多人的疑惑。

3月3日下午,趙本山低調的出現在了人民大會堂外。

大陸媒體的報導稱,戴著帽子和墨鏡的趙本山躲過了上千媒體記者的追蹤,並迎來屬於自己的兩會時間。

香港《東方日報》認為,薄熙來當年兩會喧鬧速完是趙本山的前車之鑒,調侃趙本山「要注意控制自己,既不要鳴冤叫屈,也不用宣示效忠,最好不要接受媒體採訪,小心不要奪了兩會風頭。」

2012年中共十一屆人大第五次會議期間,薄熙來在重慶團開放日上面對中外媒體,不但借「唱紅打黑」話題「逼宮」胡錦濤,還借話題揚言「上上下下的領導,不能肆意妄為」。當時有分析指出,薄熙來的「激情自辯」導致中共高層下決心倒薄。

趙本山與薄熙來被外界認為關係非同一般。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薄熙來傳》一書作者姜維平就在其博客上撰文披露,薄熙來剛任大連市長時,趙本山知名度不是太高,趙想利用薄爭名奪利,薄想利用「拉弦」的趙本山拉出政績,二人一拍即合。

薄熙來交給趙本山的重要任務是公關,通過名人、美女、名酒、名車、美食,結交方方面面的人物,用吃吃喝喝的辦法,把一些官場、商場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邊,並搜集政經情報,全部匯總後轉交給薄熙來,為日後政變奪權賣力。

謠言傳聞纏身的大半年時間裡,趙本山本人還從未在公開場合正式露面,也從未做出過任何正式回應。趙本山是否會在這次的中共兩會上步薄熙來的後塵被外界關注。

有網民戲稱,會不會到時候來個「瓮中捉鱉」?也有網民模擬趙的心情調侃,趙的提案是:以後要辦誰利索點,這樣玩太嚇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