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長春女兒3個月海撈17億 黑幕很深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由浙江衛視製作的音樂節目《中國好聲音》一度火遍大陸,但其幕後醜聞也不斷被曝光。近日有海外媒體再次披露,其背後投資者中國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的幕後老闆是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她通過《中國好聲音》3個月內海撈17億元人民幣,而違規轉給李彤這筆巨款的上海文廣官員黎瑞剛,今年初已被免職,有大陸關媒體質疑,事件背後到底意味著什麼!

據《中國財富家族》披露,無論李彤投資的是華人文化產業基金,還是中國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有一點可以肯定,主管宣傳和媒體的李長春正利用家族勢力和私募基金搶佔中國的文化產業。當然,出面打理生意的都是李家的代理人。

報導稱,憑著李長春這面巨大招牌,《中國好聲音》終於獲得飲料加多寶6000萬元的廣告支持。節目首季從2012年7月13日啟播,一鳴驚人,至9月底共播出14期,期期熱爆屏幕,最終每15秒收36萬人民幣的廣告費。

從首季《中國好聲音》獲得的廣告收入就達17億元人民幣,換言之,李長春家族在短短三個月時間內,就從大陸文化市場捲走巨款。這還不包括燦星製作把選手簽約以及簽約之後的商業演出等項目都收歸己有,包括音樂學院、演唱會、音樂劇、線下演出等在內的全產業鏈所產生的效益。

據海外多家媒體披露,這17億的黑幕是,上海文廣官員黎瑞剛藉助自己的權力,將上海文廣下電視節目的17億廣告,違規轉給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節目。黎瑞剛、李彤通過暗箱運作讓《中國好聲音》的價值陡然升高,目的就是將星空傳媒與燦星製作打包上市,以刮其更大利益。此前,燦星製作已推出過「武林大會」、「中國達人秀」,但均未有如轟動的效應和巨額的回報。

據消息人士透露,黎瑞剛實際上早己是李長春的人,大學畢業分到上海電視台後,靠認識李長春的女兒李彤,一躍成為上海廣電系統大紅人,40出頭就成為上海市委辦公廳主任,如果不是李彤要他辭官出來打理華人基金,黎瑞剛或會一直在政界陞官發財。他被視為是李長春家族理財官。

2015年1月5日,一條消息在各大媒體刊出,黎瑞剛被免去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職務,有大陸關媒體質疑,事件背後到底意味著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