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貨風波重創股價 馬云:對集體訴訟有信心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下午來臺演講,暢談成功要素和創業經驗,不過公司集團旗下淘寶網,近日卻面臨假貨風波,美國超過7家律師事務所發起集體訴訟,股價更是一路下滑重挫,來到80元關卡保衛戰。對此馬雲表示,消滅假貨是淘寶網身為企業的職責,對於訴訟案,他很有信心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云:「所以夢想是甚麼,夢想跟理想是有差異的。」

來臺暢談創業經驗,面對數千名臺下學生馬雲侃侃而談。不過台灣學生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切入淘寶假貨問題,差點讓馬雲難以招架。

臺大學生會副會長洪新雅:「大家也很好奇說,淘寶網上面,「偶爾」會有假貨,那就是阿里巴巴集團怎麼因應這個問題?」

馬云:「第一不是…,謝謝你用了偶爾有假貨。」

馬云:「有人類開始到人類滅亡,假貨永遠不會消滅,所以我自己覺得呢,淘寶做為互聯網電子商務的公司阿里巴巴,我們有職責把假貨進行消滅。」

強調假貨難以避免,由於日前美國多家律師事務所,對阿里巴巴集團發起集體訴訟,加上中國工商總局一月份大動作指控,阿里巴巴內外交迫,股價從高點119美元,一路下挫至84美元關卡,馬雲表示將透過大數據技術,加強消滅假貨,對訴訟案很有信心。

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上市是68塊錢,現在好像是85塊錢左右,所以我覺得還是很Happy。」

此外,昨天在臺成立百億創業基金,但阿里巴巴臺北公司卻遭投審會開罰,馬雲聽到有些錯愕,但依舊會遵守法令。

馬云:「第一次聽說這個陸資的說法,因為我剛剛在會上講,我們在中國是被當外資,在美國當中資,在台灣多了個陸資。//去全世界任何地區任何地方,都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

馬雲此行來臺除了與學生交流,也談到百億創業基金的規劃,初部打算以專業團隊進行審核,鎖定台灣農產品,希望通過阿里系統流通大陸。而另外也透露,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有相關合作,不過這部份郭董只是低調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