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遇害反對派領袖下葬 政要民眾悲痛不舍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週二,俄羅斯民眾為上週被暗殺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舉行追悼儀式,隨後涅姆佐夫的遺體在莫斯科三庫洛夫斯基公墓下葬。大批俄羅斯民眾和歐洲官員,包括知名人士都紛紛前來,向這位敢言的政治家作最後的道別。

莫斯科的薩哈羅夫(Andrey Sakharov)人權中心,擠滿了前來送葬的人們。

在莫斯科街頭,數百民眾冒著嚴寒,肅立街頭,手持紅色康乃馨,向涅姆佐夫致哀。

一些歐洲官員也參加了莫斯科的悼念儀式,其中包括英國前首相梅傑。

英國前首相梅傑:「他(涅姆佐夫)代表著法治,代表著言論自由,簡而言之,代表著自由。他反對的是侵略、鎮壓、腐敗。」

涅姆佐夫的友人,反對派聯合公民陣線領袖、俄羅斯國會議員克諾索娃稱,這次謀殺意味著俄羅斯獨裁專政進一步升級。

奧爾加•克諾索娃:「對涅姆佐夫的謀殺,意味著法西斯專政進入一個謀殺反對派者的新階段,不僅僅謀殺政治反對派,而是高級官員以及反對派領袖。」

克諾索娃表示,涅姆佐夫有出色協調能力,與西方以及俄羅斯國內各方反對團體有廣泛的聯繫,積極為反對派尋求資源。這一切都讓他成為被暗殺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安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