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建三江案逆轉 人大張德江怎麼辦

3月2日一天爆點多。在進入兩會模式的北京,下午3點政協首場發佈會上,發言人與現場記者按慣例搭檔打啞謎:「鐵帽子王何許人、大家都很任性」。下午5點,軍方部門接著公佈14名軍官被查清單,70後少將郭正鋼在列,晚間11點官媒再發微信補充:「釋放啥信號你懂的」。與此同時,在黑龍江,去年釀成國際事件的「建三江案」,於2日一早出現大逆轉

兩會開幕前一天,2014年著名的「建三江案」,傳來了最新消息。

綜合大紀元、新唐人的報導,3月2日上午9點起,六位辯護律師(張維玉、江天勇、許付桂、謝陽、常伯陽、馮延強)總算見到了他們的當事人,也就是被非法關押在不同地方的四名法輪功學員(孟繁荔、王燕欣、李桂芳、石孟文)。過程中,雖說阻礙騷擾多少還有那麼一點點,但並未影響正常會見。對於當局態度丕變,受訪律師張維玉表示:沒想到,而且有點突然。

還有令人意外的,張維玉律師接到自稱是佳木斯看守所法律顧問的電話:所方不讓會見的做法不對,希望能撤銷對相關人員的控告。但張律師予以拒絕並強調:不僅是看守所的教導員不讓見,當時看守所整個體系都不讓見。

這次會見時,張維玉律師還獲悉,今年1月8日法院不通知律師和當事人家屬二次秘密開庭,至今沒有宣判。因此明天(3日)律師們還會去農墾檢察院等地,就農墾法院秘密開庭審結之事進一步控告承審法官王敬軍等人。

此前,建三江一系列嚴重侵害公民和律師的人權事件,除了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之外,農墾系統的合法性問題,也充分暴露在國人面前。

尤其在隋鳳富(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落馬後,有陸媒以此製作專題報導,「政企合一」的體制弊端,是導致農墾系統塌方式腐敗的根源。

此前報導,建三江事件後,國內關心中國法制進程的律師與公民,開始聯署呼籲撤銷違法違憲的黑龍江農墾區。

最新情況是,目前已獲兩百多人聯署,且網上聯署行動仍在進行中。按計劃,兩會前夕,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有關撤銷《黑龍江省墾區條例》的聯署建議書。

該建議書列出了多條必須撤銷農墾區的理由,同時要求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必須主動履行職責,撤銷《黑龍江省墾區條例》。

黑龍江省人大出台建三江農墾區這麼一個違法違憲的檔,然而全國,法外之地,何止一個建三江,塌方式的腐敗,又何止一個農墾系統。

全國自成獨立王國的各級610,何嚐不是如此,這個不合法的機構,卻被賦予超越法律的地位與權力,與現行法制相違背,居然存在這麼長時間,迫害所至,到處都現塌方式腐敗。這麼畸形變態的機構,才最應該立刻馬上撤銷。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