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在巴厘島被蚊叮咬後失憶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澳大利亞墨爾本男子施羅德(Mark Schroeder)最近到印尼的巴厘島旅遊,卻變成了一場噩夢,他因為被蚊子叮咬,感染了日本腦炎(Japanese encephalitis)而失去了記憶。

據澳洲媒體報導,45歲的施羅德從巴厘島返回澳大利亞後,他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的癥狀,醫生一度懷疑他患上了登革熱、傷寒或瘧疾,最終確診是日本腦炎。

這種死亡率高達30%的腦炎,對施羅德的大腦造成了嚴重損壞導致他失去短期記憶。他曾一度需要卡片來提醒他到底是誰、在哪裡及當天的日期。施羅德很擔心自己會沒有記憶。

目前已回家施羅德仍在進行康復治療,醫生表示,施羅德很可能不能完全康復。

據了解,日本腦炎病毒是與登革熱、黃熱病和西尼羅河病毒屬於同一家族的一種黃病毒,經由蚊子傳播。該病毒是亞洲許多國家發生病毒性腦炎的主要原因,每年有近68000臨床病例。

日本腦炎患者病死率可能高達30%。30%——50%的存活者會有永久性神經或精神後遺症。據報導,世衛組織東南亞區域和西太平洋區域有24個國家存在地方流行性日本腦炎傳播,30多億人面臨感染風險。但該病毒在澳大利亞極其少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