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簽證欺詐等多項罪 美突查數十月子中心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3月3日上午,南加州近40家的月子中心突然遭遇聯邦執法人員的搜查,這些月子中心被指控偽造簽證、逃稅、窩藏非法移民、洗錢等罪名。這可能是警局針對所謂「生育旅遊」行業的一次最大的行動。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詳細報導。

位於橙縣爾灣(Irvine)、羅蘭崗(Rowland Heights)、洛杉磯倫秋庫卡蒙加(Rancho Cucamonga)及核桃市(Walnut)以及聖貝納迪諾的近40家月子中心遭到搜查,執法人員搜出了成箱的紙尿布、多臺電腦和文件。

美國移民和海關強制執法局官員CLAUDE ARNOLD:「今天早上,我們進行了一系列搜查,也進行了一些問詢。我們在對三個涉及為中國人辦生育旅遊的公司進行調查。 」

涉案的三個移民公司包括橙縣的「你贏美國渡假酒店」、洛杉磯的「明星嬰兒護理中心」和「USA快樂寶貝公司」。

美國移民和海關強制執法局官員CLAUDE ARNOLD:「(這些公司)幫她們做旅行安排,包括安排有醫療服務的住處,都要收錢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在調查這些公司幫助這些婦女進行簽證造假的指控。」

包括國土安全部、財政部、國稅局等多個執法部門聯合進行了此次搜查。

國稅局刑事調查科Andrew Lee:「財務核查是調查的一部分,要確保該繳的稅都繳納了,同時沒有其他財務犯罪。」

這就是早晨被搜查的月子中心之一,位於羅蘭崗的Pheasant Ridge豪華公寓。

被搜查的豪華公寓另一側區域仍可見到亞裔面孔的孕婦在街頭行走。

羅蘭崗居民Marti:「我在這兒住了很久,過段時間後就注意到,她是孕婦,她是孕婦,她是孕婦……」

這位女士並不歡迎來美生子的孕婦。

羅蘭崗居民Marti:「我不認爲這是對的,回家去!」

由於外國人來美生子並不違法,如果經營手續完備、稅務沒有問題等,組織「生育旅遊」的經營者並不會被美國政府起訴。

張大欽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大欽:「而是具體到他們的操作過程中,是不是違反了稅法了,是不是違反了一些城市條例了,是不是他不恰當的提供了一些簽證或移民申請的建議啊,或者是他們有沒有惡意的隱瞞一些重要的真實情況。」

而對於隱瞞來美生育事實獲得簽證者,將視爲簽證欺詐。

張大欽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大欽:「可以被遞解出境,一旦遞解出境,以後對她再次進入美國肯定受影響。」

而如果孕婦聘請了律師並辯護得力,可以獲得自願離境,自願離境對孕婦將來再申請簽證或綠卡沒有影響。

據對移民研究中心組織估計,每年的「生育遊客」約有4萬,究竟有多少中國遊客在這片土地上生下了美國公民,沒有官方的統計數字。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