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體首坦言: IS與中共同屬法西斯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週二刊登文章,題目是「伊斯蘭國、俄羅斯、中國都是法西斯政權(IS, Russia, China: all fascist states)」。這是西方社會將批評中共的私下評論,首次在主流媒體上刊登出來。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悉尼先驅晨報》國際版編輯海切爾(Peter Hartcher)。文章列舉了伊斯蘭國、俄羅斯和中共的種種霸權行為,並列舉出這3個政權共有的法西斯特徵,包括以剝奪他人自由為表現的專制、權力的高度集中,以及用國家的名義將私欲凌駕在人民之上。文章還引用帕克斯頓在《法西斯主義剖析》一書中的說法,稱法西斯主義「拋棄自由,以救贖的名義追求暴力,對於內部清洗和向外擴張缺乏道德或法律的約束。」(Fascism abandons democratic liberties and pursues with redemptive violence and without ethical or legal restraints goals of internal cleansing and external expansion.)文章警告,世界正面臨法西斯主義的復甦,但美國政治陷入紛爭和歐洲經濟持續不景氣,讓西方社會沒有對這種威脅做出充分的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