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前審計署官員承認經濟數據造假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 中共前審計署官員承認經濟數據造假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3月4號,中共國家審計署原副審計長董大勝,在政協小組會議上表示,中國經濟數據造假嚴重。

董大勝引述一名地方官員的話說,過去幾年搞得有些太高了,現在一下降下來就會出現斷崖式下降,因此他們要逐年消化。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中國經濟數據造假的問題一直備受外界關注,海外媒體也多次報導。不過,這是首次有中共前官員公開承認經濟數據造假的問題。

報告:中共繼續濫用新聞簽證程序

設在北京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發佈的一份最新調查報告摘要說,2014年,中共當局繼續「以政治方式」濫用記者證和簽證的續發和續簽程序。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調查是駐華外國記者協會,今年1月向216名會員調查得出的結果。調查指出,中共當局將記者資格的認證,視為一種特權而不是一項專業權利,如果記者和媒體機構曾有報導引起中共不滿,他們會因此受到懲罰。

新疆去年400多名維族人被殺

總部設在美國的「維吾爾人權項目」組織,3月4號發表報告,指稱去年在新疆境內,有超過450名維人被殺,比境內被殺的漢人多出三倍多。

該組織根據大陸和海外媒體的報導作出分析,估計去年新疆境內有457至478名維人被殺,2013年只有116人至151;而漢人死亡人數介於80至86人,2013年,則只有32至38人。

報告說,由於新疆境內信息被嚴控,真正的死傷數字無人能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