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少將」黃宏遭免職 或與徐才厚有關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各位觀眾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中國大陸的軍職小品演員黃宏,週三,突然被免除八一製片廠廠長職務,並在當天的中共政協會議上中途退場,早前有外媒報導稱,黃宏2012年被提升為陸軍少將,或與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有關。

小品演員黃宏,曾經是央視春晚的熟面孔。不過軍外人知之甚少的是,他是中共軍方陸軍少將,並擔任軍方八一電影製片廠的廠長。就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北京市官方媒體《法治晚報》報導稱,3月4號上午,黃宏突然被免除了八一影廠廠長職務,該廠原政委張振倉也同時被免職。當天下午,黃宏就從中共政協會議中途離場。

八一電影製片廠,隸屬於中共軍方「總政治部」,主要拍攝軍事題材的政治宣傳片。2012年4月,黃宏成為該廠廠長,同一年7月,被授予陸軍少將軍銜。成為中共軍隊現役的數十名文藝將軍和政治將軍之一。

黃宏被免職,網友首先聚焦,相聲小品歌唱演員,乒乓游泳運動員,能成為中共軍隊將軍的特殊體制。

文昭:「文藝向來被共產黨當作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共產黨要求對軍人實施非常嚴格的思想控制,這就造成了軍人的思想閉塞,同時文化生活極度貧乏,那麼共產黨就在軍隊中組建專門的文藝團體,成了軍隊的組成部分,統歸軍隊的政治部門負責,這是由蘇俄所開創的一個模式,所有的共產黨國家都沿用。但在中國的特點是,由於軍隊整體的腐敗,那文藝單位當然也不能倖免。」

今年2月,海外媒體刊登了一封匿名舉報信,署名為「八一廠老兵」,信中稱:黃宏與張振倉(滄),被任命為八一廠的廠長與政委,據傳都是由徐才厚安排;2012年8月,黃宏為迎接徐才厚檢查,專門裝修了60平米接待室;2012年10月,經過徐才厚斡旋,八一廠獲得了5億多元的改造經費,其中或許存在利益輸送;同時黃宏還涉嫌利用廠長職權的便利為個人牟利。

本臺目前無法確認這封舉報信的真實性,但信中點名的黃宏、張振倉(滄)兩人,都在本週三,同一天被免職。

從1989年開始,黃宏曾連續24年現身央視春晚,但自從中共18大以後,他首次缺席這個政治舞臺。同樣命運的還有趙本山、宋祖英;他們都曾連續20多年登上春晚,被視為江澤民時代,政治與文藝相結合的特殊符號,但近兩年,他們都逐漸被從官方文宣舞臺上抹除,外界聚焦,特定派系的文藝圈或許面臨清理,是否釋放特殊的政治信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