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好去處-TIFF數碼空間展覽

多倫多電影節TIFF將於本周六(3月7日)開始舉辦為期六周的第四屆數碼空間展覽,20多個互動項目適合各年齡段的孩子,是放春假的好去處,現在就隨我們的記者先睹為快。

一進TIFF貝爾光盒劇院,就看到一面名為“森林”的彩燈牆,由視覺藝術家Micah Scott帶著Ryerson的學生花了2000個小時制作的。

”森林“項目視覺藝術家 Micah Scott: 每一個轉軸后面都有測量角度的感應器,它背后連著不同的顏色,即感應顏色的相機,整個牆都裝了LED燈。 

隻要你戴上這個“Muse” 發帶,在屏幕上可以看見腦電波,還可以讀出你腦子的集中力和緊張程度,幫你調整情緒、學會放鬆。

小朋友來到展覽還可以發現很多驚喜。 比如戴上這幅內嵌iPhone的特制眼鏡,再配上手機程序,就可以360度立體觀賞圖片和錄像。

很多項目都可以通過iPad實現,比如遙控汽車玩具等。

TIFF數碼空間展覽館長 Nick Pagee: 孩子們可以親身體驗未來的數碼媒體科技,以欣賞藝術的方式,我們為他們解密,他們隻需要來玩,學習如何使用。

很多是互動項目,比如在綠背景裡你可以置身任何環境如電視台演播室;在屏幕上選取各種旋律和打擊樂、節奏,體驗當DJ的感受;這個狗狗爭球的游戲必須和其他孩子配合默契才能獲勝。

數碼空間展覽(DigiPlaySpace)將開放到4月19日,票價10元。
今年的數碼空間展覽中有很多項目是第一次在世界上展出,孩子們有很多機會學習團隊合作、參與互動活動,以及學習如何當電台支持人的游戲等,還有一周就放春假了,家長們不妨帶孩子來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