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小組」內情曝光:撰稿人都年輕 尺度寬鬆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共宣傳部是負責控制新聞和言論自由的專門機構。但外界發現,自習近平上任後,出現了一個《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近日,「學習小組」主編透露出內情:幾名員工屬於兼職,很年輕,發稿前毋須經更高級別審查,尺度較寬鬆。

微信「學習小組」出現後,外界發現其通常以貼身習近平的姿態,突破中共黨媒、官媒的管控,適時的傳達出有關習近平執政事務以及中共反腐打虎過程中的內幕情況。「學習小組」自然引人關注。

5日,香港《明報》報導說,《人民日報》海外版主編張德修透露,「學習小組」是由海外版5名記者兼職撰稿,包括一名總編室副主任,一名記者部副主任,兩名年輕記者,加上他本人的秘書,都是不足40歲的年輕人。

過去一年,註冊地址標註在中南海大院內的「學習小組」,多次發表對習近平理政的解讀,解讀尺度較寬鬆。有些稿件也是來自報社其他記者,但不須要上級審查即可發表。張德修透露,微信公號出現問題可以刪文,而「學習小組」發表的文章中,也有被中共國信辦要求刪除的。

他還說,海外版旗下另一微信公號「俠客島」中,有時會發表有關部門提供的關於中共總理李克強的文章。

學習小組很懂習近平5句話點出「下一個」老虎

《新唐人》去年12月底發表的一篇《學習小組很懂習近平5句話 點出「下一個」老虎》的文章。文章說,《人民日報海外網學習小組》摘取習近平在2014年關於反腐問題的談話內容,涉及「山頭主義、圈子文化、利益集團、人身依附、幫派關係」等問題。

外界觀察發現,學習小組摘取的5句話,句句都指向江派腐敗官員。

去年,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兩大心腹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審查起訴」。

隨後,中共軍方喉舌媒體的《解放軍報》於12月17日發表題為《反腐是一場輸不起的生死仗》的評論文章,再次對「反腐」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並稱「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

外界分析,《學習小組》從習近平眾多反腐講話中特別選取這5句話,其目的明顯在配合中共反腐新形勢,指示下一個將要被打的老虎特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