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港碼頭集裝箱起火

溫哥華港碼頭一個集裝箱今天(星期三)下午1:40左右起火。為了防止集裝箱內裝有危險物品,溫哥華碼頭下午緊急疏散。衛生部門警告附近溫東北部居民關閉門窗。以防呼吸進有毒氣體。

記者:從火災開始到現在已經過去了三個多小時,不過目前空氣中還是充滿了刺鼻的濃煙,濃煙現在隨風勢飄往溫哥華東南方向,目前能看到三個長臂滅火器正在繼續滅火工作。

溫哥華東一街以北和Main街以東的居民被告知關好門窗,避免吸入有毒氣體。沿岸衛生局表示,集裝箱內,一種作為工業消毒劑的有害化合物,三氯异氰尿酸,助長了集裝箱火勢,演變為四級火災。

卑詩大學空氣質量專家 Karen Bartlett:“你需要戴正式的,帶有氯的濾罐與過濾網的防毒面具,任何緊急救護人員也要佩戴防毒面具。”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表示此化合物對眼睛和皮膚有刺激性,港口局稱工作人員已經被疏散,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截止記者發稿前,煙霧已經明顯減少。市府提醒大家遠離火源,并表示所有的溫哥華公共圖書館和區域內的社區中心,將為有需求者提供住所。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