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想回家 美:恐面臨嚴重犯罪指控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涉嫌洩密而遭通緝的前美國中央情報局技術分析員斯諾登(Edward Joseph Snowden),日前透過俄羅斯辯護律師表示想回美國的願望。對此,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歡迎他回國受審。

斯諾登目前仍在莫斯科,俄羅斯政府一直給予他臨時的政治庇護。3月3日,俄羅斯媒體報導稱,斯諾登的律師庫切列納(Anatoly Kucherena)在為著作《章魚時代》舉行新書發佈會時,回答記者提問「斯諾登是否想回美國」時說:「當然,斯諾登正在考慮。」《章魚時代》是庫切列納以斯諾登為原型人物撰寫的小說。

報導引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3日的話:「他絕對可以且應該回到美國,並接受司法系統對他公平的審判,但他被指控犯有非常嚴重的罪行,他應該勇敢回來面對。」

斯諾登在2013年6月因洩露大量美國安全局機密而出逃,他被指控違反多項《反間諜法》的罪名。

相關文章
評論